十九大代表田小红:将心比心凝聚社区民心[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0-14 15:30:16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王大千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新华社西宁10月13日电 题:田小红:将心比心凝聚社区民心

新华社记者 王大千

天刚蒙蒙亮,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新海桥社区办公室的灯光已经亮起。近一个礼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田小红把自己的上班时间提前了一个小时。

梳理“民情日记”中最近的“牵挂事”并落实到人,提前安排十九大召开期间社区各党支部学习计划……即将启程去北京开会,十九大代表田小红依旧专注做好一件件琐碎“小事”。她说,社区工作者就是要把居民当自家人,怀着忠心、真心、暖心、爱心把社区服务工作干好,这就不简单、不平凡。

  田小红在青海省西宁市海西路5号小区外(9月29日摄)。新华社记者 张宏祥 摄

勤奔走解烦忧温暖民心

今年49岁的田小红2000年从企业下岗后考入社区工作。“还记得面试时被问到对社区工作的理解,我回答是打扫卫生、发老鼠药和调解矛盾纠纷。”

沉入社区16年,如今,田小红对工作有了新认识:“社区是基层,基础稳定社会才和谐,百姓的大事小情需要我们关注和解决,新问题、新变化随时发生,因此要勤走勤问。”

大学生齐文都苏就是田小红勤走勤问的受益者。2008年,她的父母在车祸中意外离世,16岁的女孩只能跟年近7旬的外祖父母一起生活。“老人脸皮薄不愿求人,节衣缩食供外孙女上学。我们白天走访几次家里都没人,是田书记不放弃,把门牌号记在本子上晚上再敲门,这家的难题才被发现了。”新海桥社区党委副书记孔富华说。

此后,田小红帮齐文都苏家申请取得了低保、医保等补助,还常带着社区党委成员、志愿者等到家中慰问,鼓励他们乐观生活,积极上进。2016年,大学毕业后的齐文都苏经社区介绍获得了在小桥街道办事处锻炼的机会,今年8月考入城北区委工作。

“我是共产党养大的孩子,时刻感念党恩,今后一定要努力工作,服务群众,做像田书记一样的人。”齐文都苏说。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