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041】十九大代表尹中:讲好中国故事 无愧于伟大的新时代

发布时间: 2017-10-24 13:30: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十九大代表尹中是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的记者。“十七大”“十八大”两次全国党代会,尹中都是湖南新闻报道组的一员。赴北京前,他参与了湖南台迎接十九大的专题报道。对参加“十九大”,他一直在做准备,只是这次参会,是以“党代表”的身份。
 

十九大代表尹中是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的记者。“十七大”“十八大”两次全国党代会,尹中都是湖南新闻报道组的一员。赴北京前,他参与了湖南台迎接十九大的专题报道。对参加“十九大”,他一直在做准备,只是这次参会,是以“党代表”的身份。

在被选为十九大代表后不久,尹中参与了湖南台迎接十九大《我们看见的变化》大型报道。常年奔跑在新闻一线的他,这次采访中记录、梳理了“十八大”以来湖南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他说:“变化发生得如此之快、如此之大,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脸上笑容更多了,这是我们这次报道中最明显的感受。”他说:“处在这个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对于新闻工作者来说是幸运的,有更丰富的素材让我们去挖掘和提炼,有更多的角度让我们去观察和记录,有更多的机会去做出好的作品,为青春留下存证,为时代写下注脚。”

尹中是2008年入的党。在08年湖南抗击冰灾的报道中,他通过采访接触到无数奋战在抗冰救灾一线的共产党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了人民付出汗水、热血,甚至是生命。党员群体的高尚品质和人性光辉,让尹中深深触动。他深切体会到,共产党员是国家建设发展的中流砥柱,是危难之时挺身而出的英雄,正是一代代共产党员的奋斗创造了今天的美好生活,这更坚定了尹中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

作为党员,尹中始终扎根基层,奋战在新闻一线。谈到党员的责任感从何而来,尹中说:“我生长在一个基层广播电视之家。父亲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基层电视台工作了一辈子,他对我的影响很大。我看着他如何从无到有地把当地电视办得红红火火。有时为了一场直播,他连续通宵加班,多年来摄制出很多优秀的作品。这种启蒙使我意识到,党员面对任何工作都必须认真负责、全力以赴,要时刻牢记一切为了人民,严格地要求自己。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时,要冲锋在前,起到带头作用。这是钢铁一般的要求和责任。”

今年,尹中作为十九大代表的一员参加盛会,和其他代表们一道走进人民大会堂,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行使党代表权力,内心激动不已。他说:“被选为十九大代表,是属于集体的荣誉。这几年,他亲历媒体湘军、湖南广电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上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一线的媒体工作者也在一项项任务的磨练中得到成长和提高。”

尹中在“十九大”期间参加湖南团代表讨论时说:“当前,移动互联网技术狂飙飞进,新媒体快速发展,从根本上改变了信息传播格局、社会舆论生态、公众参与方式。为主流媒体带来了新机遇,也带来了新的挑战。这对主流媒体创新传播手段、提升传播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尹中说,他将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并带回到工作中,和湖南所有奋斗在基层一线的新闻工作者一起,学习新的传播技能,掌握新的传播规律,用好新的传播方式,讲好中国故事、湖南故事,推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正能量好作品,无愧于伟大的新时代。(图\文 杨佳)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