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圆满落幕 六大趋势看未来“新视界”

发布时间: 2017-12-02 12:11: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鲁楠 | 责任编辑: 郑亮

趋势二:技术发展驱动媒体加速融合

本届大会设置了3场峰会、7场论坛来探讨媒体融合发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络司罗建辉在新视听创新峰会上为到场嘉宾及观众分享了关于媒体融合的五点体会:一.要进一步树立深度融合思维;二.要进一步在内容创新上求突破;三.要进一步在技术创新上求突破;四.要进一步在体制机制创新上求突破;五.要在产业链合作共赢上求突破其中,技术创新尤为受到与会者的关注。在无人机航拍峰会上,来自无人机应用产业链上的企业全面描述了无人机技术对内容创作的影响;而两场关于未来媒体的峰会则探讨了人工智能对于媒体内容制作、传播属性、传播方式的解构与重构。另外,由央视网与人民网主办的两场媒体融合峰会则从另一个角度探讨了传统媒体在新媒体时代的发力与着力。

技术的发展给媒体行业带来了更新的课题,但也同时带来更多的机遇,未来,媒体的地域界限将被打破,凭借内容创作优势在科学的平台架构下能够挖掘出更多的商业模式;凭借新技术,优质的内容能够得到爆炸式的传播影响力……未来媒体生态将呈现更丰富多样的内容与模式。但是,正如中央电视台副台长袁正明所说,无论媒体生态如何发展,媒体融合、内容创新的初衷和目的都是为了坚守国家主流媒体的责任,更好地发挥主流媒体主力军、主阵地、主信源的作用。弘扬主流价值,讲好中国故事。

   <<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