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圆满落幕 六大趋势看未来“新视界”

发布时间: 2017-12-02 12:11: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鲁楠 | 责任编辑: 郑亮

趋势三:视听内容创作进入“超级精品”时代

《2017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1月-10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备案库里备案的网络剧555部网络电影5620部网络动画片659部,专业类节目2725档而这其中最为有趣的一项数据表明,2017年网生原创节目的数量与2016年基本持平,但用户规模和使用率却有大幅提长,说明网络自制内容已经全面进入精品化时代。

在2017网络视听年度盛典上发布的“年度优秀节目”中我们不难看到像《如果蜗牛有爱情》《特种兵王2》《我们的侣行》初心》《法医秦明》《奇葩说等高质量、精制作的大剧、大节目。

而在首次举行的网生原创项目提案大会上,传统网生内容题材不再受宠,反而是能够体现更深的人文关怀、百姓生活的创意成为了各大平台争抢的内容。像是以“白事店”为创作背景展现普通人们在面对生死问题时的价值取舍的网络剧《百年白事店》就受到了爱奇艺、优酷、腾讯、SOHU、米未等各家平台的争抢,这也说明在内容创作上,行业更加趋向于“走心”的创意。内容永远为王,是创作的定律。

   <<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