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获得者乌镇峰会体验无人超市“情绪营销” 称赞“太神奇”[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2-04 08:16: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若梦 | 责任编辑: 杨楠

12月3日,谢赫特曼在无人超市购买了一只天猫公仔。

中国网乌镇讯(记者 张若梦)12月3日,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现场,天猫无人超市作为独立参展项目亮相。“微笑能打折”、“拿了就走,走了就付”等黑科技吸引来了众多记者嘉宾跃跃欲试,其中就包括以色列科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达尼埃尔·谢赫特曼。

在完成了无人超市购物流程买走了一只天猫公仔后,谢赫特曼称赞道,“太神奇了,微笑居然能打折,这是我从未有过的体验!”

天猫无人超市负责人金诚在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其实,无人超市的购物流程中贯穿着大量“黑科技”。如,通过图像识别技术,天猫无人超市对消费者进行快速面部特征识别、身份审核完成“刷脸进店”;通过物品识别和追踪技术,再结合消费者行为识别,判断消费者的结算意图,通过智能闸门,从而快速完成“无感支付”等。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