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站窗口开售春运首日车票 首次开通手机支付方便乘客[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1-05 15:25: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郑亮


       2018年春运期间,前往车站窗口购票的乘客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使用微信或支付宝完成购票。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中国网讯 2018年春运将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2018年1月3日是通过网络购买春运首日(2月1日)车票的第一天,根据现行的预售期安排,1月5日车站售票窗口正式开始发售春运首日车票。为了方便乘客在窗口购票,车站首次开通手机微信支付,方便乘客购票。

       春运期间,北京西站预计发送旅客607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7万人,增长1.2%。受“两节”相距较远,学校1月份放假等因素影响,今年春运客流与去年相比,呈现出节前相对平缓、节后增长明显的特点。节前15天,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00万人,较去年同期减少27.3万人,降低8.3%;节后25天,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07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33.2万人,增长12.1%。

      2018年春运客流高峰期为2月9日至2月14日,日均旅客发送量超过22万人,峰值客流预计出现在2月13、14日,单日旅客发送量可能达到24.8万人。

      为了进一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2018年春运北京西站将增开旅客列车34对,其中高铁13对,普速21对,主要方向为西安、兰州、成都、汉口、银川以及邯郸等北京周边地区。

      为方便出行,车站对于购买春运期间的车票的乘客给出下列提示:

      1. 以网络购票为主。因为车站预售期晚于网络购票两天,发售的是网络购票的剩余票。

      2. 可以提前规划换乘线路。即在直达目的地车票售完后,可以及时选购其他列车。

      3. 关注加开列车情况。2018年春运北京西站计划增开旅客列车34对,其中高铁13对,普速21对,主要方向为西安、兰州、成都、汉口、银川以及邯郸等北京周边地区。目前,具体的开行日期还未确定,大家可以关注12306官方网站,一旦确定了开行日期,网上就可以直接购票了。

      4. 密切关注退票情况。由于部分旅客不能确定具体乘车时间,可能提前购买不同日期的车票,待确定乘车时间后再退掉其他日期车票。退票票额都会返回售票网络,因此,大家也可以随时关注退票情况。

      5. 开通新的支付方式。今年春运,网络购票和窗口购票均可以使用微信完成支付,也为旅客提供了更加多样化的支付方式选择。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