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健康 科技共享:专访华大基因集团公共传播部部长孔奥[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1-13 16:50: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中国网记者采访华大基因集团公共传播部部长孔奥

        中国网:华大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国际化的公司,这样的一个公司,是如何保证战略的传递和执行的一致性的?


        孔奥:华大有八个主要的体系,作为基因产业的践行者和引领者,它有着对整个生命时代的前瞻性布局,不光是在基因检测这块。八个体系包括华大学院、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国家基因库、GigaScience、华大基因股份、华大农业集团、华大司法、华大智造等。在这样一个庞大的多元化的系统中,统一的理念就是基因科技造福人类,这是一个人性共通的无国界的概念。对于这个理念和共识,在华大各个体系要以不同的方法,最擅长的方法去实现。同时,华大的员工有着不同的背景,有科学家、有海归,也有非常有经验的产业人员,这种多元化能够带来非常有趣的碰撞,能从多个角度产生更多的成果。


        中国网:最后一个问题是关于您个人的问题,我们知道您在很多的国际组织包括在联合国等机构都工作过,那么您为什么要选择回国加入华大呢?您在华大的工作与您之前的工作有什么相同和不同?


        孔奥:我之前在联合国工作了9年,经历了包括危机公关、战略研究、安理会等一系列的工作,从表面上看可能跟华大涉及的生物科技不是完全一致,但是这一年来我发现它的共同点可能比我想象的要多很多。应该说在联合国这样一个为人类使命和共同愿景所奋斗的国际组织里,我能学到的最大的经验是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角色,每个行业,不管是企业还是政府都通过一个角色去实现这么一个共同的愿景。当我看到华大这样一个中国的机构有领先的技术和强大的情怀,去实现这个愿景的时候,我觉得是非常的开心的。能看到我们大家的工作迅速起到效果,我觉得这非常有意思。另外,我是对国际化的要求和标准非常高的人,来到华大,我发现它在整个国际化的过程中,从远景到想法是非常开放和多元的,所以在这方面我也觉得从工作方式和行事方式方面也是非常一致的。再者,之前在联合国工作,我的上司、同事、下属很多都比我大20来岁,我非常快地从世界上最聪明的一部分人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来到华大之后,我们的团队非常年轻,平均年龄27、28岁。我觉得跟非常有想法的90后的同事一起工作,给我带来了很多新的想法,会非常的有趣、非常的接地气。我也会学到一些新的网络用语,或者这一代的年轻人还想要什么,还想要什么工作方式,我觉得这也是对我工作非常大的回报。


        中国网:再次感谢您接受中国网的专访。我觉得您年轻有活力,而且还有非常丰富的工作经验,在您的带领之下,我想未来华大对内对外的宣传工作都会有一个新的进展。


        孔奥:希望是,我加油,也请大家多指点。 

<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