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家陈曦与斯图加特室内乐团登台五月音乐节[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5-15 16:32: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小提琴家陈曦与斯图加特室内乐团登台五月音乐节,门德尔松“D小调小提琴协奏曲”中国首演。国家大剧院供图


       中国网讯 以“弓弦盛宴”为主题的2018五月音乐节正在火热进行中,5月18日,蜚声国际的小提琴家陈曦将与欧洲名团斯图加特室内乐团携手登台国家大剧院,献上一场精心策划的“弦动百年”音乐会。

       坐落在德国西南部的斯图加特,不仅诞生了世界知名的奔驰汽车、德甲的老牌劲旅,那里还有一支欧洲历史最悠久、德国最著名的古典室内乐团——斯图加特室内乐团。1945年,古乐大师卡尔·慕星格尔创立了斯图加特室内乐团,半个多世纪以来,这支乐团以对巴洛克音乐和现代音乐作品的精湛诠释享誉世界乐坛,评论家们形容它:“不论速度快慢还是音色刻画都如历史般考究,拥有把人带到作品时代的魔力。”此番与之合作的陈曦也是近年来备受世界瞩目的小提琴才俊,他的演奏技巧精湛又具亲切感,音乐表达细腻而不乏张力,隽美而饱富激情。陈曦在17岁时便摘获第12届柴科夫斯基国际音乐大赛小提琴桂冠,成为这项顶级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首奖获得者。世界权威音乐杂志之一《斯特拉底》(the strad)称他是“一位拥有强烈个性、极其光彩辉煌的演奏家。”近些年来,陈曦频频亮相国际国内舞台,深受观众喜爱。本届五月音乐节中,陈曦为推广小提琴艺术可谓不遗余力,除18日与斯图加特室内乐团合作的音乐会外,还在作为开幕演出的小提琴名家荟萃音乐会中献上精彩琴技。同时,他的身影还出现在“经典艺术讲堂”的琴童家长课中,并将在22日的“走出去”公益活动中担任起“音乐使者”的角色,将美妙的弦音送到更多普通百姓身边。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