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三峡之巅“云端航母”巫山机场[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6-21 14:22:4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重庆市巫山机场建设项目日前进入了紧张有序的建设攻坚阶段。整个巫山机场雏形初显。新华网 李相博 摄

新华网重庆6月20日电(李相博)巫山机场目前飞行区已开始混凝土道面施工,预计本月底可实现整个航站楼封顶。据巫山机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张金明介绍,目前正全力提速巫山机场建设,力争实现“2018年底基本建成,2019年上半年投用”的总体目标。

巫山机场南侧是瞿塘峡,不仅能够远眺巫峡,还可俯瞰一江碧水向东流。建成后,巫山机场有望开通到重庆、烟台等地的航线。重庆主城坐飞机,一个小时就可到达巫山。

巫山机场属4C级支线机场,按照2020年旅客吞吐量2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00吨进行本期设计建设。将新建1条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1条长165米、宽18米的垂直联络道,5个机位的停机坪;3500平方米的航站楼;1座塔台和700平方米的航管楼。

巫山机场海拔高程为1771.48米,作为渝东北典型的高填方机场,其填筑体最高处达100余米,整个拟建场地相对高差约227.25米,道槽区最大填高达50米,施工过程发现的需处理溶洞达40处,施工难度大,质量要求高。在土石方作业最忙时,每天有近2000人和800多台机具昼夜施工,土石方运输车辆川流不息。

施工现场,每天有700多名工人和技术管理人员加班加点,推动飞行区道面工程、助航灯光工程和航站区房屋建筑等12个分项工程建设。

“争取机场早日建成,让更多的游客更方便地来到巫山,领略三峡风光。”在谈到巫山机场建设情况时,巫山机场建设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廖浩波说道。

1   2   3   4   5   6   7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