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VR科技”助戒毒[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6-22 11:29:56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上海市青东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民警在帮助戒毒人员佩戴“VR虚拟现实戒毒矫正法”的设备(6月20日摄)。

在“6·26”国际禁毒日前夕,记者走访了位于上海市青浦区的上海市青东强制隔离戒毒所,实地探访该所采用的一套科学助力戒毒的方法——“VR虚拟现实戒毒矫正法”。此种方法需要戒毒人员头戴VR虚拟现实眼镜,置身于仿真吸毒场景之中,通过眼动跟踪技术、生理参数检测,量化评估戒毒人员毒瘾程度。并提供厌恶治疗、脱敏治疗和回归社会康复,从而达到消除戒毒人员病理性毒瘾记忆的目的。

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