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节怎么过?张雁灵:希望广大医生能和家人吃顿团圆饭

发布时间: 2018-08-09 14:26: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图为中国医师协会就庆祝“中国医师节”召开媒体沟通会。(图文:中国医师协会)

中国医师节设立之后,中国医师协会医师节就自动废止了,通过中国医师节的设立,张雁灵也期望能够进一步提高医生的待遇,改善医生的执业环境。“第一,要提高基层医生待遇,现在医生都往大城市、大医院流动,基层医疗薄弱,很多原因也是待遇问题;第二,一些特殊的岗位非常辛苦,但是绩效工资不高,出现学科人才荒,如儿科、急诊科、精神科、全科等,这些学科的待遇要进一步解决;第三,住院医师规培学员待遇也需要提高。”

“总之,医生总体待遇都应该提高。”张雁灵说,“医师协会希望能拿出准确的数字,与发达国家医生待遇做一些对照,希望能够得到政府重视,使医生待遇能有实质性改善。”

<  1  2  3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