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边陲小镇变身繁华口岸城市[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8-15 11:35: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二十世纪50年代二连浩特行政区划图。(二连浩特档案局供图,二连浩特报社翻拍)

从小规模、简单化的口岸贸易,到不分昼夜奔驰的中欧班列,再到商贾云集的胜景显现;从昔日凋敝荒凉的戈壁小镇,到流光溢彩、欣欣向荣的开放桥头堡,再到人流、物流、资金流汇集涌动;中国对蒙最大陆路口岸二连浩特,因国际联运而建,因改革开放而兴。

1956年1月,伴随着北京—乌兰巴托—莫斯科国际联运列车的正式开通,二连镇建立。1992年,国务院批准二连浩特市为全国13个沿边开放城市之一。从那时起,二连浩特几乎所有的大街小巷都成了经商之地,边境贸易改变着二连的城市面貌和人们的生活。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