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教师——用奉献坚守铺就农村孩子成才路[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9-10 08:02:5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教育)(6)乡村教师——用奉献坚守铺就农村孩子成才路

9月5日,云南省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撒营盘镇三蒙村阿依羊小学教师王正祥在给学生们上课。阿依羊小学位于海拔2600米的山间,交通不便,全校只有8名学生。而今年56岁的王正祥既是学校唯一的老师,也在生活上给了孩子们无微不至的关心。1980年,王正祥开始从教,在大山深处一干就是38年。他说:“村里就我一个老师,只要有一个学生,我都要教下去,不让孩子辍学。希望他们像小鹰一样飞出大山,能有更光明的未来。”

新华社记者 蔺以光 摄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