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精武-2018”军事比武竞赛正式落幕

发布时间: 2018-09-21 19:25: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姚冰、李翔、云利孝 | 责任编辑: 郑亮

夺控要点。王蕊摄

中国网讯 9月21日,经过近一周的激烈角逐,陆军“精武-2018”军事比武竞赛正式落幕。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和某特种部队分别获得院校学员组和特种部队组团体第一名,夺得象征比赛最高荣誉的“精武之剑”,陆军工程大学获得竞赛组织奖。

比武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陆军工程大学副校长兼教育长金丰年说,精武系列比赛自创办以来,今年首次由院校学员和特战部队共同参加,必将促进院校和部队互为“磨刀石”,更好地互学互鉴实战化练兵经验,引导院校教育不断向战场需要和部队需求靠拢,进一步提升教学训练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整个竞赛突出全程对抗,采取班组间红红对抗、敌我间红蓝对抗的方式,着力让参赛队员在“准战场”上摔打磨砺,完成涵盖“渗透、侦察、打击”完整的作战行动,获得平时单一科目训练难以感知的实战经历体验。同时,竞赛还着眼战场情况的复杂性、多变性,设置了临机课目和情况,增强赛场不确定性,强化对参赛队员决策判断、随机应变及综合素质的培养锻造。

“作为一名连续参加几届精武杯比赛的队员,感觉今年的比赛强度更大、临机情况更多,课目连贯起来时间非常紧,需要快速应变和判断能力,从中能找到一种真正在打仗的感觉。”陆军工程大学参赛二班班长王宝坤说。聊城大学国防生参赛队员吕鹏也谈到:“精武赛事让我感到很震撼,不仅锻炼队员体能、技能,更锻炼队员智能!”

此外,竞赛还引入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单兵激光模拟交战系统等部队信息化装备器材,突出对参赛队员信息素质、信息技能的考察,提高参赛队员依托信息化装备打仗的意识和能力。

竞赛结束后,率队参赛和前来观摩的院校和部队领导对此次比武竞赛给予了高度评价。陆军指挥学院领导说:“从组织上看,比武竞赛涉及场地多,进程持续长,周密的组织令人赞叹;从内容上看,比武贴近实战,对抗性、激烈程度都很强;从人员上看,参赛队员作风顽强连续作战,能坚持到最后一分钟,迎接最后的胜利,展现了陆军官兵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良好精神风貌!”(文/姚冰、李翔、云利孝)

1   2   3   4   5   6   7   8   9   10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