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 兵哥哥水墨诗行里的月圆心事

发布时间: 2018-09-24 10:53: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云书 丁鹏 李松斌 | 责任编辑: 郑亮

不经意间,又是中秋,又见月儿圆。抬头仰望无尽的苍穹,那皎洁的月亮,犹如梦幻。中秋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是合家团圆的日子,而对于军人而言,则又是一个思念的日子。在中秋到来之际,兵哥哥们提笔挥洒,用诗句写下深藏已久的心事。(制图:丁鹏 李松斌)

长相思·中秋团圆

■卢然 张文成

秋雨寒,落花残,皎皎明月夜未眠,今宵把酒欢。

万家圆,意绵绵,一晌贪欢观玉盘,相携展笑颜。

【月圆心事】记得那时我还年少,整天陪在父母身边,中秋之际,母亲买来了一个超级大的月饼,在中秋晚上分给一家人吃,可是不懂事的我太任性,不喜欢吃月饼便一口不吃,从不会明白中秋团圆对于年迈的父母是何等珍贵,拿到月饼我把它丢到了一边,一脸嫌弃,不厌其烦,只记得那晚母亲很伤心,也很失落,却没有对我生气。后来,当我上高中每周回家一次,每逢中秋我都是嚷着要吃月饼的那个,等到月圆之时我便把父母叫到院子里赏月,因为我知道,一家人能在一起吃饭、谈心是多么的幸福和不易。

1   2   3   4   5   6   7   8   9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