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 兵哥哥水墨诗行里的月圆心事

发布时间: 2018-09-24 10:53: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云书 丁鹏 李松斌 | 责任编辑: 郑亮

望月思乡

■卢然 张文成

一轮明月挂山岗,疏影萧萧秋叶黄。

手握钢枪家万里,乡思遗落月华藏。

今朝醉卧边关月,对影成双人断肠。

忠孝两全不可忘,无言纵有泪千行。

【月圆心事】考上军校之后,每年中秋都是和战友一起度过的,第一次过中秋是在新训的时候,训练基地组织了一场晚会,灯火通明打破了终南山的寂静,一排排营房也不再那么孤单,看着舞台上表演的节目,我流下了眼泪,没有我的中秋父母要如何度过,月光倾泻而下,吃着部队发来的月饼,看着战友开心的笑脸,我的心很痛,自古忠孝两难全,热爱着钢枪和军装,却也思念着家乡的父母。

<   1   2   3   4   5   6   7   8   9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