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 兵哥哥水墨诗行里的月圆心事

发布时间: 2018-09-24 10:53: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云书 丁鹏 李松斌 | 责任编辑: 郑亮

 

 

 

 

 饼心

■殷宇佳

千捶细刻月成饼,万载寄语入营门;

食饼愈感甘沁骨,清心渐露覆寒芒。

内柔外素意难两,婵娟与共好梦长;

离人心念天方近,千帆追月漫城光。

【月圆心事】又到一年中秋时,但今年中秋,因参军入伍未能和家人团聚。临近中秋前夕,收到了母亲寄来的快递,打开是一盒月饼和一件毛衣,电话里母亲对自己说:“吃着月饼就感觉像妈妈在身边一样,天冷了……”中秋夜里吃着月饼,回想家人的祝福嘱托。应如这月饼一样,朴素坚毅,把柔软藏在心中。心里希望家乡更近一点,一路追赶月亮前行,恍若看见月色聚集着远方的思念,将他方铺成故乡。

<   1   2   3   4   5   6   7   8   9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