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新大兴 打造新国门”主题活动启动 微纪录片《中国梦大兴的故事》正式上线[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9-28 18:36: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董宁

 

现场发布大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吉祥物并征名


    “创城”吉祥物征名是此次活动的重头大戏。9月20日,大兴区全面启动争创全国文明城区活动,提出了“三年打基础、六年全争创”的工作目标。作为南海子标志性文化名片的一对的麋鹿兄妹,成为大兴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吉祥物,并面向全区干部群众为吉祥物征名。
    相关负责人介绍,麋鹿从濒临灭绝到种群繁盛,续写了物种进化史,南海子也成为重要的麋鹿科学发现地、重新引入地、迁地种群种产地,在首都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上构成了一道生态、文化与科技天然交融的特殊风景。南海子麋鹿代表了跨越时空、超越国界、富有永恒魅力的中华民族文化基因,见证了中华民族向伟大复兴迈进的历史沧桑,彰显了北京历史与现代、文化与科技紧密融合的深厚文脉底蕴。麋鹿作为南海子文化的一张名片,被确定为创城工作的吉祥物是众望所归。
为了增加吉祥物的知晓率,当天开启为吉祥物征名活动,参与者可通过创城办的官方微信平台“文明大兴”进行操作。在后续的创城工作,这对吉祥物还将以人偶、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出现在创城工作的方方面面。作为创城的主要标识之一深入到千家万户。

 

<  1  2  3  4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