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 彰显扩大开放的新姿态[图]

发布时间: 2018-10-17 08:15:1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于佳欣、涂超华、周慧敏、吴茂辉 | 责任编辑: 杨佳

这是位于海口江东新区的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7月24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在过去几个月中,海南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签约入驻,掀起新一轮投资兴业的热潮,上海泰和诚肿瘤医院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我们非常看好海南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发展机遇,这里良好的生态环境特别适合康养、医疗旅游的发展。”公司副总经理项鸣涛说。

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在现有自贸试验区试点基础上,方案提出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出了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大力度的开放举措。比如在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进一步放宽外资准入限制,取消新能源汽车制造外资准入限制,放宽人身险公司外资股比限制至51%等。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服务贸易研究所所长李俊说,这些措施连同“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的推进,将大幅提高海南国际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营造开放自由便利的营商环境,更好地吸引外商来投资。

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表示,为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海南将更注重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开放、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目前海南省政府已起草了《海南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40条》,正在征求意见,很快就会发布。

<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