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 彰显扩大开放的新姿态[图]

发布时间: 2018-10-17 08:15:1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于佳欣、涂超华、周慧敏、吴茂辉 | 责任编辑: 杨佳

顾客在海南三亚海棠湾免税店内游览、购物(2月18日摄)。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以制度创新推进改革开放“试验田”建设

海南全岛建设自贸试验区是我国探索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制度尝试。如何在我国自贸试验区积极探索实践的基础上,结合海南特色打造开放层次更高、营商环境更优的改革开放“试验田”?

沈丹阳表示,为更好地落实方案,海南将遵循总体筹划、分步实施、率先突破、逐步完善的原则,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改革系统集成、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以及借鉴学习国内外自贸园区建设的好经验等。

比如在改革系统集成方面,将充分发挥独立地理单元的区位优势和全岛试点的整体优势,增强制度创新的整体性、协同性,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在服务业创新发展、贸易监管模式创新、金融开放创新和行政管理职能与流程优化等方面的压力测试,充分彰显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试验田”作用。

<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