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再度上演歌剧《阿依达》 恢弘巨制重现威尔第旷世杰作

发布时间: 2018-10-24 16:35: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国家大剧院制作威尔第歌剧《阿依达》再次震撼上演 国家大剧院供图


古典现实主义制作风格

穿越时空见证三千年前的铮铮誓言

歌剧《阿依达》以埃及和埃塞俄比亚两国的战争冲突为历史背景,以战争双方一对年轻人的恋情为主线,叙述了一个可歌可泣的爱情悲剧。自1871年首演以来,《阿依达》便成为世界各大剧院常演不衰的剧目。引人入胜的优美旋律,雄伟壮观的舞台场面使其具有强烈的视听效果和艺术震撼力。2015年,国家大剧院力邀歌剧导演弗朗切斯科·米凯利,欧洲舞美设计泰斗埃兹欧·弗里杰利奥及服装设计弗兰卡·斯夸尔恰皮诺,以古典现实主义制作风格生动再现了古埃及文明的光辉灿烂,恢弘的舞台呈现令现场观众叹为观止。


伴随小提琴奏出的阿依达主题旋律,大幕将启。黄沙漫天中,波光粼粼的尼罗河,海市蜃楼般的金字塔、狮身人面像,迅速将观众置于古埃及神秘国度之中。庄严肃穆的底比斯神殿前,被任命出征的战将拉达梅斯在此接受埃及祭司的虔诚祈祷,愿众神保佑凯旋归来,以卫家邦。第二幕开场,高大的立柱、蒸腾的泉水、女童女婢的环环簇拥映衬出埃及皇宫的奢华和阿依达内心的阴郁孤独。伴随拉达梅斯凯旋归来,迎来本剧中被公认为“最为复杂壮观的群众场面”。在埃及小号奏响的“凯旋进行曲”中,精美的战利品一一呈现。从舞台后方缓缓驶出的金色羊头战船威严无比,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为观众带来无与伦比的震撼体验。第三幕和第四幕中,多媒体投影技术与舞台灯光有效互动、虚实结合,营造出石壁坍塌、黄沙蔽日、深埋墓穴等视觉奇效,墓穴里阿依达和拉达梅斯的爱之箴言更是令人肝肠寸断,痛彻心扉。


<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