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通州运河文化艺术节在国家大剧院台湖剧场启幕

发布时间: 2018-10-24 16:2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2018年10月23日晚,主题为“魅力副中心·圆梦新时代”的2018北京·通州运河文化艺术节,在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台湖剧场内启幕。国家大剧院供图 牛小北摄影


中国网讯 开漕节的船帆扯起来,月光下的诉说唱起来;油纸伞上的茉莉花朵朵飘香,运河上的对话句句敞亮……2018年10月23日晚,伴随一段《运河岸边 千年之城》视频小片儿的恢宏呈现,主题为“魅力副中心·圆梦新时代”的2018北京·通州运河文化艺术节,在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台湖剧场内唯美启幕。


据介绍,本届运河文化艺术节由通州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委具体承办。自10月23日开始,至12月中旬结束。艺术节将围绕《千年运河 回响千年》《辉煌四十载  大地飞歌》《砥砺前行 领航梦想》三个版块,组织12项文化活动依次展开。


开幕式当天,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人头攒动,台湖剧场座无虚席,这个于今年9月份正式竣工启动的文化惠民新阵地,已然成为通州区人民群众业余生活的新去处。在当晚的开幕式演出中,一段由通州区文化馆选送的多次获奖的歌伴舞《等灯等灯》,生动形象地再现了通州区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的文明素养;诗朗诵《运河上的对话》,喻景展物地道出了通州区自古而今所处的重要区位优势。惊险高难的杂技舞蹈《雪霁冬阳》,打击乐《和合鼓语》等,传递的不仅是通州心系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拳拳热忱,更是通州上下团结一心逐梦未来的新时代之歌。


据悉,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是集舞美设计制作研发、国际舞美艺术交流、布景服装道具仓储、剧目排练合成、演出艺术活动和艺术普及教育于一体的艺术平台。它不仅将在通州台湖演艺小镇建设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而且将不断满足首都人民尤其是城市副中心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艺术需求。开幕式演出后,本届通州运河文化艺术节的其他各项文化活动和文艺演出,将陆续在通州区文化馆内精彩呈现,广大群众可通过文化馆的公众号参与抢票活动,身临其境地感受艺术节的文化之美,乐在其中。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