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发布 江苏山东浙江河南四省“领跑”[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1-21 15:24: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勇致辞。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2018年工业百强县(市)以全国5.3%的县(市)数量、6.7%的人口,贡献了11.0%的GDP和16.3%的工业增加值,是我国县域工业发展的良好示范,也是研究整个县域工业发展的典型样本。2018年工业百强县(市)分布于全国16个省(区、市),江苏、山东、浙江、河南等继续领跑,四省合计占据71席。工业百强县(市)发展总体呈现六个特点。一是经济韧性总体较强,规模速度与质量效率并重;二是结构调整加快推进,新兴产业经济贡献快速提高;三是企业资源较为丰富,东部民营经济高度发达;四是投资动能有所减弱,县域仍是工业投资重地;五是创新资源不够均衡,苏浙县(市)遥遥领先;六是东多西少南强北弱,区域不平衡矛盾有所深化。

<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