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檀香刑》国家大剧院演出[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2-05 15:41: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2018年12月4-5日,由山东艺术学院创演的歌剧《檀香刑》在国家大剧院歌剧场成功上演。国家大剧院供图

该剧由当代著名作家莫言先生和山东艺术学院李云涛教授共同编剧,并由李云涛作曲,历史六年创作完成,是莫言第一部改编为歌剧艺术形式的文学作品。该剧在获得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后,经过十五场的舞台演出,主创人员在认真听取众多专家建言的基础上,不断对剧本和音乐进行打磨,近乎苛刻的使这部原创歌剧趋于完美。

对于刚刚走过六十甲子的山东艺术学院来说,这部既有传统符号、又充盈着时代气息,凝聚了山东艺术学院创演团队的心血与智慧的歌剧作品,不仅是山艺人“闳约深美”的集体性升华,山东艺术学院的历史,由此也变得更加厚重与辉煌。

(文/孙志鸿)

<  1  2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