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动画片《没头脑和不高兴》首次搬上歌剧舞台经典再现[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2-12 16:45: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中国网讯 12月22日,国家大剧院原创儿童歌剧《没头脑和不高兴》将于国家大剧院十一周年“公众开放日艺术节”当天首演亮相。这部歌剧改编自儿童文学翻译家、作家任溶溶老先生创作出版的同名童话,幽默生动的寓言故事、活泼轻快的音乐旋律、绚丽奇幻的舞台呈现,歌剧《没头脑和不高兴》将带领大小观众一同重温经典童话,感受歌剧艺术的无穷魅力。12月12日,国家大剧院副院长赵铁春与该剧主创主演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该剧的诸多精彩亮点。国家大剧院供图

 

《没头脑和不高兴》首次搬上歌剧舞台

再现超越半世纪的经典童话

1956年由任溶溶先生创作出版的童话作品《没头脑和不高兴》,以极富教育意义的寓言故事,讲述了粗心大意的“没头脑”和任性坏脾气的“不高兴”,通过一次神奇的时空穿越,明白了坏习惯会酿成大恶果的道理。半个多世纪以来,这部童话不仅成为了几代人心目中的经典佳作,更是无数读者难以忘怀的童年回忆。

国家大剧院自2015年起,先后推出了《渔公与金鱼》《阿凡提》《白雪公主》三部原创儿童歌剧,在扩大歌剧艺术普及度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孩子们的艺术素养和审美能力。《没头脑和不高兴》作为第四部国家大剧院原创儿童歌剧,历时两年多精心策划,首度将观众熟知的童话形象“没头脑”和“不高兴”搬上歌剧舞台,倾力打造一部具有时代特色的儿童喜歌剧,再现经典童话的不朽感染力。在发布会上,国家大剧院副院长赵铁春表示:“国家大剧院选择将这一经典之作搬上歌剧舞台,不仅希望能引领更多青少年观众走进歌剧艺术的世界,还希望通过歌剧中的寓言故事,传递正能量,扩大美育教育的影响力,让更多孩子可以认识美、感受美、创造美。”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