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2019“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 7支一线院团送音乐贺礼

发布时间: 2018-12-26 16:47: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 国家大剧院供图


中国网讯  伴随冬日的暖阳,2019年的新年钟声即将敲响,国家大剧院一年一度的“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也将如约而至。1月6日至2月1日历时27天,国内7支优秀音乐院团将集中登台献艺,为北京观众带来8场异彩纷呈的音乐盛宴。从“蓝色多瑙河”到多彩“云南音诗”,从神秘的“丝绸之路”到热情火辣的“西班牙随想曲”,2019“新春祝福之乐逍遥”系列音乐会将在节日“黄金档”期间带您一起聆听经典、徜徉乐海,以音乐开启欢乐祥和之年。

 


北京交响乐团  国家大剧院供图


7支国内乐团劲旅齐聚首热热闹闹喜迎春

国家大剧院“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自2013年策划推出以来,已经与北京观众共同度过了6段难忘的暖冬时光。在元旦佳节至农历春节期间,国家大剧院邀请国内交响乐团、民族乐团、合唱团等不同类型的一线音乐院团欢聚音乐厅舞台,集中展现我国乐坛劲旅的艺术风采。为了营造轻松喜庆的节日氛围、满足观众在节日期间的文化需求,国家大剧院本着“兼容并包”的策划思路,让每一场演出都独具特色和亮点,打造一场中西合璧、激情昂扬的音乐盛宴,为广大观众送去诚挚的新年祝福。

2019年1月6日至2月1日,“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将以“乐逍遥”为主题,集结北京交响乐团、中国电影乐团、中央民族乐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中国交响乐团、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等7支国内一线音乐团体,联袂谭利华、张冰冰、汤沐海、杨洋、张国勇、张列等指挥名家,共同开启通往春天的“音乐列车”,喜迎金猪祥年的到来。


中国交响乐团  国家大剧院供图

 

百首世界经典名曲汇集一堂缤纷音画添锦绣

1月6日,北京交响乐团将在指挥家谭利华的执棒下,为“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启幕。《春之声圆舞曲》《闲聊波尔卡》《溜冰圆舞曲》《金银圆舞曲》《蓝色多瑙河》等多首欢快悠扬的世界经典将为观众描绘一幅生机盎然的春之景象;演绎世界各地特色民谣是中国电影乐团擅长的曲风之一,10日,他们将在“宛若天籁·民谣更流行”音乐会上为京城观众带来《意大利民歌组曲》《哥斯达黎加人》《俄罗斯抒情曲》《巴西·巴西》《念故乡》《鸿雁》《天路》等中外名曲,一同饱览世界音乐的多样魅力和永恒生机;中央民族乐团作为我国“老字号”民乐团,成立之初便始终坚持“弘扬中国传统音乐”的艺术宗旨。13日,乐团将在指挥家汤沐海的带领下,为乐迷呈上一道独具民族风味的“音乐大餐”;17日,一部震撼人心的贝多芬《第九交响曲》将由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恢弘奏响,与观众再次重温明亮的“欢乐颂”旋律。19日,中国交响乐团将带来交响诗《心潮逐浪高》《穆桂英挂帅》、圣-桑《第三交响曲》等中外经典交响名作;在24日“欧亚随想”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音乐会中,乐团将以德沃夏克《狂欢节序曲》、科萨科夫《西班牙随想曲》《天方夜谭》与观众共赴一场新春嘉年华。27日的“韵律中国”音乐会上,中国广播民族乐团艺术家们将以传统民族乐器为观众讲述亘古悠长的中国文化,在琴瑟笛鸣之间诉说古意诗情;2月1日北京交响乐团“过年啦”音乐会,集合了《春节序曲》《茉莉花》《喜庆》《婚礼场面》《森吉德玛》《红色娘子军》等百姓喜闻乐见的民族乐曲,为京城再添一抹俏丽的春色。



中国电影乐团  国家大剧院供图



中国广播民族乐团  国家大剧院供图



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  国家大剧院供图



中央民族乐团  国家大剧院供图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