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毕加索博物馆 探访深巷中的艺术殿堂[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1-09 09:06: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海滨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毕加索《科学与慈悲》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科学与慈悲》描绘了一位躺在床上的病人,左边是一位大夫另一边是抱着孩子的修女。毕加索通过这样一个简单的室内场景,巧妙地表现出了19世纪末科学大发展的时代背景下,科学与宗教之间的关系。

   1897年,也就是毕加索16岁的时候,完成了这幅《科学与慈悲》的创作。这件高近2米,宽约2.5米的力作是毕加索在学院绘画时期最有代表性的力作。无论是画法还是题材,这件作品上有着浓厚的法国现实主义题材绘画的特点。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