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举行会谈[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1-10 08:12:1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1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当日抵京的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举行会谈。1月9日,习近平在北京饭店会见金正恩。这是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合影。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习近平强调,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朝关系在2018年掀开了新的历史篇章。双方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中朝友谊的强大生命力,彰显了中朝共同致力于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的坚定意志。今年是中朝建交70周年,对中朝关系发展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我愿同委员长同志一道,共同引领好中朝关系未来发展。双方要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友好交流合作,推动中朝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金正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年初百忙之际接待我们访华,我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朝鲜党、政府和人民对中国党、政府和人民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在总书记同志的悉心关怀下,去年朝中关系提升到新高度,谱写了新篇章。我此次访华,就是希望以两国建交70周年为契机,同总书记同志就巩固朝中传统友谊、加强朝中交流合作深入交换看法,推动朝中友好关系日益巩固和发展。

<   1   2   3   4   5   6   7   8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