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举行会谈[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1-10 08:12:1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1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当日抵京的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双方通报了各自国内形势。习近平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70年的历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中国共产党有决心、有信心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和风险挑战,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朝鲜劳动党实施新战略路线一年来,取得不少积极成果,展示了朝鲜党和人民爱好和平、谋求发展的强烈意愿,得到了朝鲜人民的衷心拥护和国际社会的积极评价。中方坚定支持委员长同志带领朝鲜党和人民贯彻落实新战略路线,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相信朝鲜人民一定会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金正恩表示,我在过去不到一年时间里四次访华,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中国人民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印象深刻。朝方认为中国的发展经验十分宝贵,希望多来中国实地考察交流。相信中国人民在以总书记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创造新的伟大成就,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朝鲜劳动党将带领朝鲜人民继续大力落实新战略路线,并为此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   1   2   3   4   5   6   7   8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