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举行会谈[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1-10 08:12:1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1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当日抵京的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举行会谈。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金正恩举行欢迎仪式。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关于朝鲜半岛形势,习近平积极评价朝方为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推动实现半岛无核化所采取的积极举措,表示去年在中朝及有关方共同努力下,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取得重大进展。当前,半岛和平对话的大势已经形成,谈下去并谈出成果成为国际社会普遍期待和共识,政治解决半岛问题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中方支持朝方继续坚持半岛无核化方向,支持北南持续改善关系,支持朝美举行首脑会晤并取得成果,支持有关方通过对话解决各自合理关切。希望朝美相向而行,中方愿同朝方及有关方一道努力,为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实现半岛无核化和地区长治久安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

金正恩表示,去年朝鲜半岛形势出现缓和,中方为此发挥的重要作用有目共睹,朝方高度赞赏并诚挚感谢。朝方将继续坚持无核化立场,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半岛问题,为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取得国际社会欢迎的成果而努力。希望有关方重视并积极回应朝方合理关切,共同推动半岛问题得到全面解决。

<   1   2   3   4   5   6   7   8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