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欧洲的文化之都”法国北部城市里尔 品味历史的沉淀[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1-14 19:40: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海滨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巴黎之门是里尔古城墙的城门之一。1667年,法国国王路易十四从这座城门进入新攻克的里尔,从最高长官的手中接管了城池的钥匙,并请建筑师沃朗(Simon Vollant)在此处设计修建了“巴黎之门”。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里尔(Lille)是法国北部最大的城市,也是北部-加莱海峡大区首府和诺尔省的省会,是连接伦敦、巴黎和布鲁塞尔的交通枢纽,是法国北部的经济、文化、教育与交通中心。

    里尔历史悠久,中世纪早期已成为大都市,工业革命时期以后则成为法国最大的工业城市之一。里尔拥有丰富的建筑和艺术文化遗产,市区内仍保留着不少中世纪建筑,2004年里尔被评为“欧洲的文化之都”。

    接下来请跟随记者的镜头,了解一下里尔的独特魅力。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