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发布“2018年中国自然保护地十件大事”

发布时间: 2019-01-30 14:48: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林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讯1月30日讯(记者韩林)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昨天首次发布“2018年中国自然保护地十件大事”。具体包括:

1、我国自然保护地实现统一管理

3月,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明确,“将国家林业局的职责,农业部的草原监督管理职责,以及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家海洋局等部门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等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此,我国各类自然保护地有了统一管理机构,实现统一管理,彻底解决了长期存在的“九龙治水”“多头管理”的问题。

2、国家公园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

3月,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明确,“组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加挂国家公园管理局牌子”。2018年4月10日,国家公园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2018年5月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的职责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整体移交国家公园管理局。

3、首次开展全国自然保护地大检查

5月3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决定,自当年6月起,在全国集中开展自然保护地大检查行动,旨在摸清家底,找准存在的问题。这是我国首次在全国范围内统一部署开展自然保护地大检查活动,为进一步加强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提升管理水平奠定基础。截至2018年年底,全国31个省(区、市)基本完成自然保护地大检查。


4、贵州梵净山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中国世界自然遗产数量跃居世界第一

7月,在巴林麦纳麦举行的第42届世界遗产大会上,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同意,中国贵州梵净山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至此,我国世界遗产增至53处,世界自然遗产增至13处,一举超过之前并列的澳大利亚和美国,中国世界自然遗产总数跃居世界第一。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