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发布“2018年中国自然保护地十件大事”

发布时间: 2019-01-30 14:48: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林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5、黄山成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新成员

7月25日,在印度尼西亚南苏门答腊省首府巨港市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第30届国际协调理事会议上,中国黄山以34票全票通过,正式加入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成为中国第34个世界生物圈保护区。黄山世界生物圈保护区有2385种高等植物和417种脊椎动物。因其占全国0.044%的陆地面积分布着全国6.92%的植物物种和9.55%的动物物种,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确定为世界108个生物多样性分布中心之一,被认定为中国33个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黄山-怀玉山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之一。

6、我国六城市成为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

国际湿地公约组织决定在全球开展国际湿地城市创建及申报认证工作,以表彰先进、扩大影响、唤醒全世界聚焦湿地保护。迪拜时间2018年10月25日,国际湿地公约组织在国际湿地公约第十三届缔约方大会上宣布全球首批18个国际湿地城市,中国常德、常熟、东营、哈尔滨、海口、银川入选,占入选城市的1/3,彰显了我国在湿地保护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和重要国际地位。


7、祁连山、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机构挂牌,我国建立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进入了新阶段

10月29日,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在兰州挂牌成立,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在成都挂牌成立,标志着祁连山、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步入新的建设阶段。祁连山是我国西部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是黄河流域重要水源产流地,是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祁连山国家公园试点区总面积5.02万平方公里,森林、草原、荒漠、湿地生态系统均有分布。其中,甘肃片区总面积3.44万平方公里,青海片区总面积1.58万平方公里。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域地跨四川、陕西和甘肃三省,试点区总面积2.71万平方公里,试点区分布的野生大熊猫数量占全国野生大熊猫种群数量的86.59%;大熊猫栖息地面积占全国大熊猫栖息地总面积的70.35%。


<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