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北京公交发展成就 2019年首场“北京交通开放日”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6-02 13:17: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2019年6月2日,首场北京交通开放日暨北京公交集团第四届首都国企开放日在北京公交集团举行。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中国网讯 2019年6月2日,首场北京交通开放日暨北京公交集团第四届首都国企开放日在北京公交集团举行,现场共有400余名市民代表参加。本届北京交通开放日暨北京公交集团第四届首都国企开放日以“辉煌同行70载 共谱公交新华章”为主题,紧扣“北京旅游公交 旅游北京公交”的活动口号,共开设1个主会场和5条参观线路。其中,主会场设在北京公交大厦西侧场站,5个参观站点分别设在调度指挥中心、老山场站、北苑保修厂、巴沟有轨电车车辆段、前门“铛铛车”站台。分设线路的参观方式,使市民得以近距离感受科技公交、真情公交、绿色公交、美丽公交、文化公交,全方位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北京公交在服务市民公共出行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就。

在本届开放日的主会场,公交集团在启动仪式上正式发布了《北京公交2018年社会责任报告》,此次社会责任报告首次采取了“1+3”全新模式——公交集团及其下属的北巴传媒公司、有轨电车公司和北汽出租集团联合发布,从贴心服务、绿色发展、权益保障、责任担当、安全护航和社会公益等6个层面详细回顾了北京公交2018年社会责任的履行成果。

随后,“最快乐的公交司机”、41路驾驶员孟大鹏代表十万公交职工发起了“迎国庆展形象 文明公交我先行”活动倡议,倡导全体公交职工和首都市民,争做环境文明创建的参与者、秩序文明引导的倡导者、志愿服务行动的传播者、社会氛围营造的推动者和文明素质提升的践行者,引领文明交通出行方式,携手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同时,公交集团还首次发布了“北京公交”2019年“爱国·追梦”文化主题表情包,为这家百年老店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平添了鲜活的时尚元素。

2021年6月,北京公交将迎来百年华诞。主会场上,公交集团向在场观众播放了企业宣传片《我们从1921年走来》,正式启动了《北京公交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实施方案》,并同步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百年公交纪念活动的标识、徽章和主题曲。随后,公交职工表演了原创歌曲《我们路上在一起》,精彩的文艺展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主会场活动结束后,300余名市民观众乘坐旅游版公交车分五路前往分会场,分别开启各具特色的开放日观光之旅。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