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海底捞垃圾遭拒运 并非首例系督促规范垃圾分类手段[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6-11 08:52: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6月10日,杭州下城区相关部门再次上门复查海底捞火锅店垃圾分类情况。如果仍未整改到位,将继续对其垃圾进行拒运,并介入执法手段。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9年6月10日消息,这几日,杭州一海底捞火锅店因为垃圾没分类遭拒运引发网友热议。6月6日,浙江杭州海底捞绍兴路店因垃圾未合理分类,被城管开出“垃圾拒运单”,该店面临垃圾无处清运的困境。6月10日,杭州下城区相关部门(下城区三化四分办、区城管局、直运公司、文晖执法中队)再次上门复查。如果仍未整改到位,将继续对其垃圾进行拒运,并介入执法手段。

      多次沟通效果不尽如人意,管理部门开出《限期整改告知书》

       据杭州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清洁直运一分公司负责人王经理介绍,海底捞绍兴路店的垃圾一直由他们负责清运,每天大概26桶。

       “在我们分公司管理的辖区内,这样的垃圾量算是多的。”

       最近一个月,负责清运该店垃圾的师傅多次发现海底捞绍兴路店存在垃圾分类不规范的情况,例如装其他垃圾的黄桶内污水较多,导致倾倒时污水受挤压溢出污染周边环境。

       王经理这里有一段此前他们在清运海底捞绍兴店垃圾时拍下的视频。

       视频里,清运师傅在把黄色垃圾桶里的垃圾倾倒到黄色垃圾清运车时,里面各色垃圾混装。

       更糟心的是,倾倒垃圾时,黄色垃圾桶里的火锅底料也顺着流了一地,现场污水满溢。

       王经理说,发现这个问题后,他们曾和这家海底捞沟通过,不过效果并不尽如人意。

       6月6日,杭州市下城区“三化四分”办、文晖执法中队及朝晖环卫所等单位联合上门,对绍兴路海底捞火锅餐饮店垃圾分类设置配置及收集、收运情况进行检查。

       经检查发现,店内垃圾收集容器配置不规范、垃圾混装等现象依旧存在。

       执法人员随即对其不规范行为进行指正,依法开具了《接受调查处理通知书》,并发放了《限期整改告知书》。

       10日下午,执法队员再次来到这家海底捞设置在一楼的垃圾置放点,黄色垃圾桶和绿色垃圾桶摆放得整整齐齐。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