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海底捞垃圾遭拒运 并非首例系督促规范垃圾分类手段[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6-11 08:52: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6月10日,杭州下城区相关部门再次上门复查海底捞火锅店垃圾分类情况。如果仍未整改到位,将继续对其垃圾进行拒运,并介入执法手段。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海底捞绍兴路店曹店长说,收到《限期整改告知书》后,他们已经单独设置了垃圾桶集置点,还规定了专门的管理人员。

       “现在我们已经把垃圾分类加入每位员工的入职培训和考核中,今后也欢迎市民和管理部门监督我们的工作。”

       下城区“三化四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今天的检查情况来看,这家海底捞基本已经整改到位,不会对其实施拒运处理。

       不过接下来,他们会把这家曾经有“不良记录”的海底捞纳入到日常垃圾分类重点巡查对象。

       其实给垃圾分类不规范的小区或单位开“垃圾拒运单”,杭州是从去年夏天开始的。

       依据2015年出台实施的《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的规定,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单位发现收集、运输的责任区域交付的生活垃圾不符合分类要求的,应当及时告知该区域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要求其按要求进行分拣;责任人不分拣的,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单位可以拒绝接收该区域的生活垃圾。

<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