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海底捞垃圾遭拒运 并非首例系督促规范垃圾分类手段[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6-11 08:52: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6月10日,杭州下城区相关部门再次上门复查海底捞火锅店垃圾分类情况。如果仍未整改到位,将继续对其垃圾进行拒运,并介入执法手段。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至今,杭州已经对26家小区、单位开出过“垃圾拒运单”。

       一般实施垃圾拒运的单位、小区都是垃圾分类不到位,而且多次督促其整改,却屡教不改。

       据杭州市城管局市容环卫监管中心介绍,开出“拒运单”后,他们都会要求这些单位、小区限期整改。只有整改到位后,他们才会撤销拒运。

       “垃圾拒运其实是一种督促市场规范垃圾分类的手段,接下来会作为杭州垃圾分类的一种常态化管理方式。”

       杭州市是全国垃圾分类工作首批46个先行先试的重点城市之一。

       目前,杭州垃圾分类已覆盖生活小区达3413个、参与家庭203万余户,机关企事业单位2908家,主城区已率先实现全覆盖。

 

<  1  2  3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