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动员首次打破自由潜水世界纪录[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6-12 17:49: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若梦

陆文婕打破自由潜水世界纪录

  2019年6月9日至11日,自由潜水亚洲杯比赛AFC 2019(AsianFreedivingCup)于菲律宾薄荷岛开赛。中国选手陆文婕(Jessea Lu)以83米的成绩打破了日本选手Saiyuri保持的AIDA女子恒定配重有蹼双蹼(CWTB)世界记录(原纪录82米),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在大赛中打破世界纪录。同时,陆文婕以222.6分总成绩,获得女子组总成绩冠军。

  目前,陆文婕保持着中国女子自由潜8个项目中的6项国家记录。在AIDA官方个人全能排名中,陆文婕位列女子世界第三位。

  据了解,自由潜水亚洲杯比赛级别为世界纪录级比赛,所有成绩计入AIDA官方排名。AIDA是国际自由潜水单一比赛的最大组织者,拥有一套完整的规章制度。比赛正赛共分为三天,首日比赛项目为恒定配重有蹼(CWT/CWTB)、次日比赛项目为攀绳下潜(FIM)、第三日比赛项目为恒定配重无蹼(CNF)。按照每个比赛日的规定项目完成所有三项比赛的选手将进入赛事积分排名,按三天总积分排名评选出赛事男/女冠、亚、季军。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