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专家观点速递

发布时间: 2019-07-18 15:06: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许汝艺 | 责任编辑: 宋若冰

中国网记者采访保罗·罗默

保罗·罗默:吸引力、竞争力和包容性是城市化关键词

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罗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接下来几十年的城市化建设会深刻影响今后几百年人们居住的城市环境。正确的城市化能够给一个国家带来“正确且一致”的目标感,也能让人体会到包容性。为此,中国应该建立相应系统,确保城市能够各自发挥竞争力,成功吸引到新居民。

罗默说,世界上的很多城市,大概只有一两万人口,但是却因为有著名学府而极具吸引力;相应地,也有一些人口以百万计的大城市,却因为缺乏吸引力而不断流失人口。他认为,不同城市对人口吸引力不同,这种竞争不可避免。因此,各个城市要思考的是如何提升自己的吸引力,吸引来自乡村和其他城市的人口。罗默表示,国家中央政府可以承担更多“对人的投资”,比如医疗、教育服务的费用等,减轻地方政府负担,帮助地方政府吸引更多居民。

罗默指出,中国作为人口最多的国家,城市之间的竞争也最激烈,但是中国有很大潜力,他相信中国能够引导良性竞争,成功进行具有包容性的城市化,为其他国家提供经验。

<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