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专家观点速递

发布时间: 2019-07-18 15:06: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许汝艺 | 责任编辑: 宋若冰

邱爱军:建设韧性城市,科技助力,重在日常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邱爱军在采访中介绍道,“韧性城市”这一概念的提出,最早可以追溯到上世纪,当时国内流行的叫法是“弹性城市”。现在,运用科技会让韧性城市建设更具可操作性。以防灾为例,6月四川宜宾地震时,提前发布预警信号,很大程度上减少了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

邱爱军也提出,虽然防灾救灾十分重要,但是建设韧性城市不只局限于风险应对和灾后恢复,还应该关注日常基础设施,增强日常的韧性。比如,应用现代科技,实时掌握路面的抗压能力等。这样,在日常维护中就可以对基础设施进行修补、更新,从而真正让“韧性”渗透日常。

<  1  2  3  4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