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挝“和平列车”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训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19-08-16 15:56: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周娜 陈晓霞 曾理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中老两军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训开幕式现场。


老挝人民军总后勤部卫生局局长波星准将在开幕致辞中说,2018年老挝南部阿速坡省发生的严重溃坝事故造成民众生命财产惨重损失,正在万象开展联合演训的解放军“和平列车”医疗队第一时间赶往灾区开展救援,老方军民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此次联演将以泥石流灾害人道主义医学救援为主题,在万象老军某团训练场展开,两军参演官兵数量近500人。未来4天里,中老双方将组织整合训练、桌面推演、实兵演练、演习观摩、评估总结等活动,重点开展泥石流灾害现场批量伤病员救治,危重伤病员陆、水、空一体医疗后送,防疫消杀,病原监测,联合指挥等课目演练,共同提高应急医学救援协同合作能力。“和平列车”医疗队队长、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任谦介绍,联演将进一步突出实战背景、凸显专业特色、深入联合行动,充分展示两军卫勤领域协作新水平。

<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