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挝“和平列车”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训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19-08-16 15:56: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周娜 陈晓霞 曾理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中老两军代表实地商讨演训事宜。


演习中方导演组组长、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贺祯介绍,此次演练以严重洪涝灾害引发泥石流和化工厂损毁为背景,重点突出野战环境下模拟手术、野战输血、危重伤员空运后送等实战化演训科目;突出批量伤员救治与化生特殊伤情防治,专门设置化学损伤伤员和传染病员防护、侦检、洗消、隔离、救治等科目;结合快速救治后送要求,运用我军新型加改装救护直升机和新一代帐篷医院系统,有效提升伤员救治和后送效率。此外,中老双方从演训设计、行动筹划、人员编组、救援作业、物资保障等各个环节和流程均实现深度联合,应急医学救援合作机制模式更加完善和顺畅高效。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宋雨大校在致辞中表示,中老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军队有责任、有义务携手并肩,共同应对灾害威胁,共同提升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能力,保护和增进人民生命健康。今年的联合演训活动,不仅标志着中老两军卫勤合作迈上新台阶,也为两国两军友好合作书写新的历史篇章。 

<  1  2  3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