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位院士揭幕2019北京网络安全大会[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8-21 13:12: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2019北京网络安全大会(BCS2019)现场。


   以国之重器的高度,打造网络安全交流平台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控制学院孙优贤教授同样对此次大会寄予厚望,他认为应该从国之利器、国之重器的高度来看待BCS2019大会,将其打造成为网络安全领域战略对话、技术交流、成果展示的平台。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著名资源学家孙九林希望此次大会作为全球性的网络安全交流平台,能汇集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产业精英等,为整个行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李伯虎提到了关于“制造云”的安全问题,他认为制造云是一种人、信息空间和物理空间,优化结成组成的一种复杂系统。而制造云的安全技术和管理体系,是整个制造云的技术和管理体系中间的一个关键的重要的组成部分。他期待BCS2019大会能够成为连接制造业信息技术与安全技术,连接国内和国际,连接当下与未来的桥梁。

    从事分子微生物研究的中科院院士赵国屏,认为生物医学所处理的数据,当前存在着不同层次的安全问题,因此他期待BCS2019大会通过技术与趋势的探讨,能够为生物医学大数据的安全高效管理与使用,贡献出解决方案。

    “网络空间安全永远在路上,以改革的魄力,创新的勇气,超前的思维,走出一条具有特色的网络空间安全发展路子。”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著名信息处理技术专家蔡吉人在大会现场如是说。

<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