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建成首个志愿军烈士DNA数据库

发布时间: 2019-10-14 11:02: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庄颖娜 张庆珍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9月29日,王升启科研团队应邀参加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的志愿军烈士认亲仪式。 摄影 庄颖娜


在认亲现场,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和烈士纪念日前夕,举行认亲仪式,充分表明祖国和人民一直没有忘记那些无名英雄,也永远不会忘记那些埋葬在异国他乡的英雄儿女。退役军人事务部田科瑞处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我国首次通过DNA技术手段确定无名志愿军烈士遗骸身份。

王升启团队长期致力于基因检测新技术及其应用研究,依靠自主创新的基因分析技术,参与完成了我国第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实验室确认,研制出我国首个埃博拉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并应用于非洲疫情防控。军事医学研究院组建于1951年,成立之初就是以解决抗美援朝战场卫勤保障难题为主要任务。王升启研究员表示,作为军队科研人员,能够承担志愿军烈士遗骸身份鉴定任务,备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团队将在国家和军队有关部门领导下,尽最大努力为更多志愿军烈士找到亲人,“让无名烈士有名”。


<  1  2  3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