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故事|战"疫"】战地故事 我们90后已悄然长大

发布时间: 2020-02-26 12:14: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战“疫”日记:我们90后已悄然长大

时间:2020年2月12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全科医学科护士 周璐


今天是来到武汉的第16天,昨晚很开心,也很激动,因为收到了来自母校贵州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的书记、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因为开始“一省包一市”的方式对口支援湖北,所以我了解到有更多来自贵州的同学、校友,甚至是学弟来到了一线战斗。学校的老师知晓这件事后,专门为我们拉了一个小群,来为我们设法解决实际困难,给我们加油、打气。让上了“前线”的兄弟姐妹们知道,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田书记说:“想不到,一场疫情让你们悄然长大,我总是含着泪水写你们的情况和故事。闲时在这里聚聚,但如果累了就不用说话,静静看,有好故事分享一下就行了 ……”这让我感受到了来自母校老师的关心和关爱。也让我忽然发现,原来我们90后已经有了足够的担当和能力,能够保护大家的安全。

我是家里的独生女,父母很疼爱我。在这场疫情来临之前,我还在父母面前撒娇,爸妈总说:“你都24啦,还像个孩子一样,没长大。”而我也总是笑得憨憨的说:“24就不可以撒娇了吗?撒娇女人最好命!”当新冠肺炎疫情来临时,我背上行囊,踏上征途,这时候,我没有再撒娇过,因为我明白,自己已经长大了,要来守护大家的安全!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