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故事|战"疫"】战地故事 我们90后已悄然长大

发布时间: 2020-02-26 12:14: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战“疫”日记:现在换我们来守护大家


时间:2020年2月12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创伤科护士 李娟

忙碌的人,会觉得时间过得快,来武汉半个月了,时间转瞬即逝。在金银潭医院开始工作,对确诊患者进行临床护理工作也有12天了,一切都开始变得愈发顺利。刚开始,病区环境不熟,工作流程不熟,工作搭档不熟,所有的不利因素都是对我们的考验,唯有坚持、唯有努力,经过大家不断的磨合、不断的提升,现在我们所有人都配合得很好,大家打成一片,工作越发默契,整个病区医护团队相处得越来越融洽。我能感受到大家的蜕变,从一名普通的护理病人工作者,蜕变成一名合格的全能战士。

小时候看《西游记》总梦想自己能有孙悟空七十二变的本领,虽然现在七十二变的本领仍没有学会,但十八般武艺还是学了个大概。

以前老听长辈说“环境造就人”,当时还不太明白是什么意思,现在终于明白了。也体会到达尔文说的“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道理。在逆境中成长的人,为了生存,会想方设法提高自己适应环境的能力,锻炼出自强不息的品质。我们现在不正是这样的吗。

工作枯燥乏味,困难重重,但我们想到的办法总是更多,我们不仅能变身“奥特曼”去打“怪兽”,还可以根据环境随时切换身份。病人需要治疗时,我们是护士;需要安慰时,我们是心理专家;需要温暖时,我们是亲人;需要就餐时,我们是配餐员;需要一个清洁的环境时,我们是保洁员;需要开心娱乐时,我们就和他们一起欢乐起来……从未想过原来自己也可以这么多才多艺。

非典时,医护前辈来保护我们,现在换我们这些主要是90后的年轻人来守护大家,因为我们都长大了!这不仅仅是我们90后的责任和担当,也是感恩。感恩有你有我,有中国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正因为自己身在这个充满正义和爱的国度,还有这么多身怀绝技的同伴随行,逆风路上才不会感到孤单。

<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