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故事|战"疫"】"不见外",外国人向海外发声展现中国抗疫

发布时间: 2020-03-09 12:33: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故事四:"万众一心则赢,我们一定会胜利" 英国媒体人充满信心 


近日,新华日报全媒体国际传播部收到一封特别的邮件,洋洋洒洒的1400多个英文单词里,英国人贺福(Frank Hossack)回顾了在他认知中,中国近五十年里战胜的地震、洪灾、非典、雪灾等一场场重大灾难,并肯定地说:“我们一定会胜利”。

贺福是南京女婿,人生的大半都在中国度过,2003年定居南京。曾经做过电台音乐节目主持人,也办过英语节目。2010年开始,贺福与在南京的外国人一起创办了英文杂志《南京人》(《Nanjinger》),运营两个英文网站和公众号,面向在南京和海外的外国人,用他们习惯的表述方式,讲述南京和南京人的故事。贺福积极致力于中西方文化交流,2015年被评为“情动江苏•杰出国际友人”。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这个洋女婿选择留在南京,他说:“政府的防控措施很好,信息公开透明,我想把我了解到的真实信息告诉给国外的读者。我相信中国一定能战胜病毒。”贺福和太太把中央电视台播出的一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措施线路图翻译成英语并放在海外网站和社交媒体上。这张防护措施路线图,把上班、返程、就医、宅家、洗手、户外和居家观察七条线路,像乘地铁一样直观地呈现出来,从这一站出发到那一站该怎么办,简洁明了,给在中国生活的外国人带来极大便利。

除了翻译工作,这段时间,贺福还做了很多事,在网站和公众号上及时更新相关信息,介绍、解释中国的防疫防控措施,提醒读者一些必要的防护措施和最新的政策。春节期间,南京多处地标建筑亮灯为武汉加油,贺福和妻子创作英文口号“We will win together”,特地投稿,这一串闪烁在南京河西金鹰的巨型大屏上的单词,也为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注入更多信心。

除了赞扬中国政府及时高效的防控措施和全国各地的医疗卫生人员不知疲倦的奋斗,贺福还在信中比较了面对灾难,东西方不同的应对模式,他称赞中国模式更加有效、果断,而且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做出的决定。“政府在防控疫情方面是有准备、有能力的。如果政府觉得必须采取某些措施,那肯定会付之行动。中国已经动用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人力物力资源,应对这一巨大的挑战。”面对疫情,中国14亿人民万众一心宅在家里,贺福认为这是一种勇气和担当,也是对政府最好的支持。

自我在家隔离,远程办公的贺福说,外国人和南京人没有什么不同,都是这个城市的一份子。希望疫情赶快结束,早日恢复正常生活。“万众一心则赢,一盘散沙则亡。我们一定会胜利。”

<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