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故事|战"疫"】"不见外",外国人向海外发声展现中国抗疫

发布时间: 2020-03-09 12:33: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故事六:非洲小伙赫姆斯的"中国之声"响彻中非

讲述人:赫姆斯

我是赫姆斯,来自中非共和国,目前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航空工程专业大三的学生。今年春节,我是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宁校区留学生公寓32栋度过的。 

我是通过很多途径了解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信平台制作了多期关于疫情和疫情防控的微信推送,报纸、微信、微博还有中非留学生群。 

虽然我远在中非的亲人和朋友很担心我,但我最终选择留在南京,留在学校的校园里,我的辅导员和学院、学校都很关心我,学校给我们制作了姓名卡,加强了进出学校的检查,不让外面的人进学校,我们学生外出前需要向辅导员申请,返校后要进行体温测试并且汇报给辅导员,辅导员还会天天都在群里给我们发各种提醒的信息,随时了解疫情的进度,这些都让我们很有安全感。我们可以自己在宿舍的公共厨房做饭,学校食堂和超市也开放,我们的正常生活需求都能够保障。学校还在宿舍管理员阿姨那里放了体温计和额温枪,我们有需要都能随时测自己的体温。我们自己也会特别注意自我防控,不出校园,不去人多的地方,戴口罩,检查体温等。

我跟父母、家乡的朋友们一直都在沟通,他们很担心我。通过和他们的交流,我发现最近外国媒体在发的中国疫情新闻根本不是真实的情况!以至于让我家人都不放心我了。2020年1月底,我有了一个新的身份——电台特邀嘉宾。中非的两家主流电台——VOA Sango电台和Ndekeluka电台准备向全国听众播报中非人在中国的情况,因为我是中国的中非学生和实习生的负责人,他们从一月底就开始联系我了,到现在一直保持着联系我,因为每周三他们都要向中非民众播报在华中非人的情况。  

赫姆斯接受VOA Sango电台采访。

电台记者问了我很多问题:他们很好奇中国的真实情况,问我们留学生在这次疫情中的生活状态、我所在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采取了哪些行动、中国政府怎么处理这一次新冠肺炎疫情;他们还问了我学校什么时候开学,以及需要中非政府为我们留学生提供哪些帮助。

在和电台记者的沟通中,我发现中国的疫情在国际上没有得到广泛、客观、公正的传播,我要通过我的努力传播真实的情况。这两家电台在我们中非影响力很大,听众非常多,我很高兴我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把中国的疫情以及中国政府所做的各项防控措施在我的家乡传播。

我和我南航的同学都相信中国能战胜这一次疫情。我们一直都在关注中国政府的行动,武汉快速建成了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这在其他国家是难以想象的,这就是“中国速度”,真令我佩服!中国的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学习。中国各地的医疗队奔赴武汉,医护工作者们冲在一线、救治病人。虽然我无法到现场帮忙,但作为在中国的外国人,我觉得有责任用我的方式告诉国际社会这里正在发生的感人故事。我要告诉他们,中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进展。

我们一定要传递团结、传递爱!为武汉加油!这是我在这次疫情中的心声。

加油武汉,一定要坚强!

在你们的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加油中国,你向来坚毅!

我相信武汉,相信中国

    (内容来源: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朱娜 陈澄 王梦然 刘浏 孙庆 采编  )


<  1  2  3  4  5  6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