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布达佩斯英雄广场[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2-22 11:09: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漫步布达佩斯英雄广场[组图]

   纪念碑后的柱廊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在纪念碑后面,有两座高达16米的弧形柱廊,弧形两端间的距离为85米,弧深25 米,形成一个巨大的凯旋门。柱廊中矗立着14 位匈牙利历代著名统治者的雕像(分别是匈牙利第一位国王伊斯特万一世,拉斯洛一世、卡尔曼国王、安德烈二世、贝拉四世、安茹的查理一世、拉约什一世、亚诺什·匈雅提、马加什一世、民族解放的英雄博奇考伊·伊什特万、拜特伦·加博尔、特克伊·伊姆雷、费伦茨·拉科齐二世、拉约什·科苏特)每个雕像基座上都刻有名字和在位年代,下面还有一幅反映其主要功绩的浮雕。他们代表了匈牙利各个重要的历史时期。在这两座弧形柱廊的4个角端上,还有4组表现劳动人民的雕像,分别反映了战争与和平、劳动与爱情、知识与光荣等题材。其中有驾着奔驰的战车的勇士,有马车上手持橄榄枝的女子,有正在撒种的农妇,有扛镰收割的男子,还有分别持艺术品和树枝的一男一女。雕像个个神采奕奕,生动逼真。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