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来最致命地震重创阿富汗

发布时间: 2022-06-23 15:54:39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6月22日,在阿富汗东部帕克提卡省的一个村庄,人们查看地震中受损的房屋。当日,阿富汗东部遭遇强烈地震,地震及其引发的山体滑坡已造成至少1000人遇难,1500人受伤。新华社发(塞夫拉赫曼·萨菲摄)


中新网6月23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2日凌晨,阿富汗遭遇20年来最致命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1000人死亡、超1500人受伤,伤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地震学家分析指出,地理位置、建筑质量和人口密度是造成损失惨重的三大原因。灾难发生后,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表示将伸出援手,帮助阿富汗民众渡过难关。

20年来最致命强震

“情况很恐怖”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信息,阿富汗东部22日凌晨发生5.9级地震,震中位于阿富汗东部城市霍斯特西南40多公里处。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此次地震震级为6.2级,震源深度约30公里。

美联社形容,此次地震是“阿富汗20年来所遭遇的最致命地震”。

路透社援引当地灾害管理官员的话称,地震已造成至少1000人死亡、超1500人受伤。随着信息从偏远地区传来,伤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受灾严重的帕克提卡省(Paktika)资讯和文化部门负责人表示,“民众正一个接一个地挖着废墟。”

帕克提卡省一名生还者在医院中说,“情况很恐怖,到处都有哭声,我家的几个孩子都被埋在土里。”

为何伤亡惨重?

专家分析三大原因

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地震学家桑德斯(Robert Sanders)认为,在世界上的大部分地方,这种规模的地震不会造成如此广泛的破坏。

他指出,这次地震遇难人数更多的原因在于地理位置、建筑质量和人口密度。

他称,震中区域地处山区,导致山体滑坡和落石。另一方面,老旧的建筑物更有可能倒塌。他还谈到人口密度,“由于该地区人口密度太大,我们在过去已看到类似地震造成的重大破坏。”

1  2  3  >  


网站无障碍